清商无韵

别君去兮何时还。

理性讨论有男性基友在旁边到底能否继续写耽美

日常没有吐槽不开森!掉粉就掉吧!

先来说一下故事背景。

lo主是个大写的熬夜党,也就是习惯于深夜爆肝赶文和敲代码的工科女学长这种。平时学校男女五比一,基友多于妹子,也是实属无奈。

其实我站耽美CP都不是非常草率的,要是官配BG足够萌当然我是会先推的。但是对女主这些生物总归好像有仇,感觉感情还不如男主的基友们到位,遂腐,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基友D是属于认识三年互相做酒友饭友撸友书友等等等等总之关系比闺蜜还铁的那种朋友,当然也深知lo主的腐女属性。只不过lo主想着不能就这么把丫掰弯了所以从来没有强迫他来看我的文,这样。

以上为背景。

然后前天晚上八点,D同学突然和我说要去通宵咖啡馆刷夜复习。我说你哪门课挂了现在看了多少?他说数据结构,50页。然后lo主就说这神课你要明天就考现在才50页差不多可以洗洗睡了别看了,过不了的,他说我不管我要去。

于是lo主一时心软就答应了。

反正都是通宵对不对。即使是直男面前,电脑屏幕不对着他也可以正常码字的对不对?

然后lo主发现自己实属想太多。

刚到咖啡馆的时候我把昨天的更新发出去,那个时候D走过来了,于是我秒关了自己屏幕上的word窗口。

在此解释一下lo主平时和基友们来往都还是挺注意距离感的,绝对不会大家都很熟了就蹬鼻子上脸使脾气耍性子,有钱分一半有包拎一手,当然有吃的也抢一口,基本上很好的维持了一个女糙汉的形象。

在男生面前写言情小说,首先就很违背我本人一以贯之的糙汉嘴脸,何况还是耽美,所以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直男眼神的威慑力。

然后D说哎呀还不晓得你在写什么东西吗,你放心我是绝对不会感兴趣的,你继续我不打扰了。

然后坐下来看数据结构。

其实我看了一眼D同学的教材和课件还有作业什么的,复习的还挺充分的,大概也就是鸡血上头了晚上睡不着【对撸狗基本都是熬夜党】所以找我出来唠嗑。所以我也没管他,就继续在和本子群里的太太们【此处应有ORZ太太们我喜欢你啊弹幕扫过】讨论产出的细节。

我本身是属于有了工作就忘了基友的这种人,以前大一还没有这么糙汉的时候有个学长试图给我表白,结果被我拉着聊了一宿的模拟电子线路……还有写文写high了大半个月不在群里冒泡,然后大家集体约我出来问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的这种情况出现。

我聊天的时候大概是唯一比较安稳的一段时间,我键盘敲得啪啪响,D同学在边上研究往年的卷子,然后大概等我聊完天,再次打开文档,又觉得不太对劲儿。

此处又要补充说明,以前一起打游戏,通常都是D同学萌正常向BG我自己找耽美的粮吃,我偶尔会对女主表示一些好感,他偶尔来推测一下我会站哪两个男的之类的【虽然大多数都不太对劲充满了兄贵的气息】。

狼牙棒这个东西吧也是我安利D看的,当然我不可能和他安利靖苏神马的对吧,这个也算是规矩对吧。但是这货并没有很自觉的坐到我的对面,而我的电脑因为咖啡馆网线的问题又不太能动。

于是我瞄了D一眼希望丫自觉。

结果这货不但不自觉,还凑过来看了一眼,然后说,诶我以为你应该萌那个什么阁主和梅长苏啊?你上一对萌的不是……

被我一眼刀pia了回去。关你鸟事。

是的我就是这么说的。

然后我自己觉得超级羞耻啊,当着一个男生的面你真的很难去歪歪两个男的谈恋爱啊!

虽然我不萌三次元真人,一直淡定的做着一个二次元角色粉,还是一个大写的清水党,只接受日久生情情久变基的那种;但是创作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对吧,而且我特别讨厌把男性写得女性心理化或者形象化,仗着自己基友多总难免要借鉴一下这些男生的性格和行事风格之类的对吧?

所以偶尔成为我写作样本的D同学,你让我怎么当着他的面去写这种东西啊!臣妾做不到啊!!!

于是我打开了以前论坛体的稿子准备修个文,毕竟这个题材比较不容易看见人名性别神马的,可能会舒服一点。

然后问题又来了。

lo主本人原本是一个特别话唠的人【要不然在这里逼逼个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学里面好多基友们好像特别喜欢跟我吐槽各种事情,顺便卖各种男性爱好的安利。

其实lo主安利真心吃的不多,但是D同学倒是很成功的卖出去过几份。什么LOL啊、发烧友啊、日本萌音妹啊、足球啊、军事啊,然后我写文为了不趋于女性爱好也难免会用,结果一眼被这货瞟到一场比赛描写。

然后这货就兴奋了,说哎呀你在写LOL小说怎么都不告诉我,吓得我赶紧把屏幕盖了跟他说这玩意儿带CP的你还是别管了,你游戏水平那么粗一条大腿我写的东西哪儿能入你眼啊对吧?

这货说,哦那我确实不感兴趣——不过昨天晚上给你发的那个LOL视频你看了没?

我说看了啊,大半夜的搞得我想写番外,幸好主人公是个手残玩不了那英雄,于是没动笔。

然后我俩开始就LOL里面劫这个英雄的线上操作说到团战套路再说到各种刺客,又说到版本变更最近可以去看看比赛。然后莫名其妙的就聊到音乐啊唱片啊谁谁谁最近新专辑预购穷死了买不起啊什么的。

我并没有时间写文,因为这货聊的话题我也喜欢!!!

然后这个时候群里有写手太太找我聊天!我最喜欢的文风的写手太太!!!

【此处依旧爆发弹幕“太太我喜欢你们啊”若干!!!请自行认领!!!】

我这人向来重色轻友,于是很开心的和太太们探讨了好一阵子关于文风的问题!受益匪浅!

结果大概半个小时之后这货把网线给我拔了。

然后我说“你搞毛啊我和妹子聊天儿呢”这货说“你和她们聊天就不和我聊天我吃醋了”我说“你给哥醒醒看看在对谁说这话”。

这货装逼失败,然而网线依旧没有插上。

此处依旧需要插播背景,这货和我熟了三年了绝对不是那种傻逼直男癌之类的货色!!!每次我俩solo我输了经常去踢他电脑网线!!!

——不过话说回来要是我玻璃心估计也不会和这货玩得来了对吧。

然后我继续连着对面电脑开的公用WIFI和太太们聊天,结果这货开始念我们以前在部门里写的工作总结黑历史,然后一定要我承认他写得很走心。

我重色轻友嘛,再说他以前写的什么当时在想什么我也挺清楚的,然后就一边专心地和太太们聊天一边嗯嗯对付他。然后他说你知道我在念啥吗?我还能给他答上来……然后我就吐槽说要不是不想把你掰弯一定要让你知道什么叫写作水平有进步!当时那总结能算写作?

然后他就开始翻他以前写的仙剑三同人……然后我在边上看,依旧没有时间写文……

说实话,高中生文笔。【虽然我也高中生……】不过好歹BG还是我吃的那个类型吧,然后也不太腻歪,我就看了一会儿,然后都突然想起来了柯蓝里面的某个案子!

他说对的就是照那个写的!

我说,借梗要加注释的哦。

结果压根就没在这件事上纠结!我们很快看起了柯南!!!【用他的手机,流量土豪挂起来】

你说我怎么写文!!!怎么写文!!!!

然后看到柯南的恐怖场景!!!这货居然说前一阵子想在寝室养一只蜘蛛。

其实身为一名糙汉,我并不虚这些东西。不过你说你养啥不好非要养这种毛茸茸丑哈哈的玩意儿?于是我表示了深刻的反对。

【毕竟这货大一的时候还和我说想养小喵的来着。】

然后他就说,给你看视频。

蓝后我们就在看BI站上给宠物蜘蛛和宠物蛇喂食的画面……

同时这个时候他终于让我把网线接上了,于是我还在和太太们聊天,说到这个就有太太说想写动物化啊神马的,蛇和兔子的冷热血之恋啊对吧,多萌。

其实我一直觉得蛇吃东西还挺萌的,蜘蛛爬来爬去吓一群汉子也挺萌的。然而这货既然是出于吓唬我的目的,并且我非常不希望他真的养一只【不然肯定要拿来给我看,死了还麻烦吓到楼管阿姨更不好】,于是装作很害怕的样子。

然后兴致盎然地看着一只蛇吃了一只兔子。

对不起啊太太们原谅我实在脑补不出来动物化!!!真的只能想到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吊起来割完动脉割静脉一动不动真可爱啊!!!

原谅这一颗糙汉的心吧!!!

然后我突然发现已经早上六点了。

说好的复习呢!!!说好的码字呢!!!这货表示啊我复习完了没事儿,我说我有事儿啊!!!

一个字都没动你让我怎么更新!!!QAQ

……虽然是很愉快的晚上,但是我发现文手真的是反人类的存在啊QAQ

和基友浪一晚上就要推迟更新,有一种这辈子都嫁不掉了的错觉!!!

关键是仔细分析这一晚上的对话,我写不出来傻白甜完全是被这群货色带歪的好么!!!我也很喜欢又精致又萌萌哒的日常啊!!!我也很想写甜蜜蜜的恋爱场景啊!!!

但是我的真情实感真的就是刷夜复习的时候看片儿提神啊!!!

【还是BG的!!!并不能帮助我产出肉!!!】

打游戏一打打十几个小时啊,画风瞬间变成纯爷们啊!!!

撸串喝啤酒是常态,不是任何精致味觉的东西啊!!!口味都被摧枯拉朽得糙汉无比啊!!!

攒钱烧耳机!!!然后月中没钱摊着用生活费!!!

攒钱看演唱会!!!然后午夜摸黑走回学校!!!看各种奇怪的动物!!!从此再也没有少女心!!!

…………

然后我就发表感慨,讲真耽美这种文章真的和基友不能兼容!!!!这样半夜来找我好困扰啊!!!

然后基友说你好多天没理我了!给你发什么好玩的都不看!!!昨晚好容易回了我,发生的对话还是这样的!!!

他说明明今晚你自己也没hold住和我聊天吧,写东西有这么重要吗?

还有小说里面的东西,写自己想写的不就好了,操哪门子读者的心。

其实这货很了解我的,也知道我到底为什么喜欢同人有多喜欢写东西;以前也发生过我因为忙学生会或者忙学业各种不理人的情况……

所以昨晚估计也是想让我散散心?

突然就有点小感动。

不过!!!你TM替我瞎操哪门子心啊最近不就是没有上线LOL吗!!!

等版本稳定了才能继续愉快的上分好吗!!!

……………………

所以说,理性讨论在我这里的结果就是千万不要妄想有基友在旁边!!还能愉快的搞创作啊!!!

END

我也不晓得我想表达啥。。。

这货确实是逗比的代表。。。

关于。。。某些问题,我一直是这么看的。

努力想得到什么东西,其实只要沉着镇静、实事求是,就可以轻易地、神不知鬼不觉地达到目的。而如果过于使劲,闹得太凶,太幼稚,太没有经验,就哭啊,抓啊,拉啊,像一个小孩扯桌布,结果却是一无所获,只不过把桌上的好东西都扯到地上,永远也得不到了。
         
                                                  ——卡夫卡《城堡》

评论(5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商无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