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商无韵

别君去兮何时还。

仙剑相关,琅琊榜相关,全程个人爱好,慎入。

带有靖苏言论,慎入。

在哔站上发现了这个视频……对于琅琊榜和仙剑游戏的双料而言,简直受到暴击伤害。

UP主很用心,我对比了几个场景之后,双向暴击已经被秒得渣都不剩。

哔站弹幕里都是籼米,我的lofter上都是琅琊榜的剧迷QAQ,虽然可能非游戏粉或者非剧粉都不会有这么强的画面感,但是无论如何都要转过来卖一发安利!

在此感谢视频的原作者,哔站UP主伊痕cht,UP主你是干大事的人。

请先看视频再看我的碎碎念啊,我这么词不达意的人,容易误导观感!







来说说视频里借用的BGM的梗。需要承认的是,仙剑是仙侠类RPG,背景音乐在该游戏系列有配音之前,存在感太强,与台词兼容性还是稍微差了一点。

开场靖苏桥段,飞流“水牛”脱口而出时BGM是仙剑二的主题曲水龙吟。

——仙剑二结尾,苏媚化狐,小虎和七七浪迹天涯的寻找她,却没发现身后一直默默跟随的小狐狸。

——纵使相逢应不识。


第三个场景上元看灯,BGM是仙剑四的即墨花灯主题音乐戏弄潮,在我的理解里应当算是主角团的友情主题曲。

——仙剑四中主角四人结伴寻找三寒器,在即墨共赏花灯大概是最后一次轻松愉悦的团聚时刻。

——千载太虚无非梦,一段衷情不肯休。梦醒人间看微雨,江山还似旧温柔。


第四个片段靖苏雪地争执,BGM是仙剑五前传中的关河碎影。

——游戏中夏侯瑾轩和姜承在蚩尤塚因为信念分歧产生争执时的音乐,同样的竹马之谊,同样是智商下线。

——一局谁算谁争?纵平生意气,难却风生。枉念旧时,愁将异路,由来梦破难承。


第五个片段朝堂论礼,BGM是仙剑三和三外中场景音乐寥落风。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仙剑三里是剑冢地图的BGM,三外里是地脉门户的BGM。

——其实这个BGM倒没有那么强的代入感,恢弘大气足够,不过江湖感太重,和剧情结合起来不如前几首恰当。

——不过想起点化九州散人的慕容紫英,“唯有天道恒在,往复循环,不曾更改。”


第六个片段猎宫保卫战,用的BGM是仙剑五和五前的战斗音乐荒云咏。仙剑五里貌似是打土灵兽和炎舞?

——同样觉得游戏感略重。荒云咏算是比较前期的战斗BGM,而且纵览仙剑战斗音乐,节奏对于猎宫保卫战而言都过于快……

——游戏和电视剧还是有区别,一定要推荐的话,千军绘谱和神威千重可能会好一点?


第七个片段梅宗主和晏大夫拌嘴哈哈哈,BGM是仙剑三外里的碎花弄影。很多娱乐节目貌似都借用过。

——哈哈哈想起南宫煌和温慧绊嘴的时候来了,莫名合适。

——当然这么轻快现在看着有点难过,知道结局了之后,简直和仙三外传打出温慧结局一样心塞……


第八个片段谢玉莅阳祠堂夜话,配乐是仙剑五里的相见不见。

——相见不见,出现在仙五里的场景都还挺虐的。各种生离死别,可能由于剧情本身的问题给我的感触不太深。

——怎么说呢。仙剑里罕见情侣相爱却理念不合,不幸中之万幸吧。


第九个片段,金陵城里第一个除夕夜苏宅年夜饭。BGM仙剑三外少年行。

——BGM在游戏里是南宫煌和李三思(景天徒弟,李逍遥父亲)的友情主题音乐。我不会说以前写琰殊的时候用过这个做作业BGM……

——同样做过琰殊作业BGM的还有古剑一游戏里的载酒行。(手动再见)


第十个片段,林殊霓凰长亭谈话。BGM是仙剑一种首次出现、仙剑四中复刻的蝶恋。

——首先原谅我一个靖苏党。

——我不算是早期的籼米,第一次听蝶恋就是仙剑四,天河梦璃在幻瞑界告别的场景。虽然仙剑四的BG类CP我也比较无感,当时还是感动了一下的。

——然而不粉这两对CP,只能默默围观一下。蝶恋太过缠绵,哀戚溢于言表,和琅琊榜的感情处理方式不是那么搭。当然,比普通言情剧那些BGM是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第十一个片段,御赐毒酒,BGM仙剑五和五前的人物主题曲龙影随风。

——高能BGM!!!两代夜叉帝王的人物主题曲,仙剑中无出其右的神作级别!!!一直想看这个BGM剪琅琊榜群像!!!

——龙溟龙幽两兄弟做帝王都是很命苦的。虽然个性和琅琊榜里的皇室天差地远,但是理想上兄终弟及永不相忘的宿命,和祁王靖王倒有点相似的味道。

——我是冲着龙幽去玩的仙剑奇侠传五。一直记得他勉力在魔翳舅舅面前默默保全小蛮的隐忍和负责。“历代女娲族人,无一善终,我怎么忍心看着那丫头背负同样的宿命?”

——我也一直记得龙溟凌波在蜀山诀别时说的话。“对我而言,你不会比夜叉更重要,但一定比我的性命更重要。”那个时候是和基友一起过的剧情,大晚上的房间里一片死寂……

——“孤这一生,无怨无悔,只是,有些许遗憾呐……”

——加上靖苏这段,三向暴击,瞬间爆炸。


最后一个场景,出征告别,BGM群山飞鹤,新仙剑奇侠传主题音乐。

——这个BGM和龙影随风一样秒过我,甚至可以说是我心目中仙剑系列主题音乐的象征。嗯,仙侠味儿太重,有点跳戏。

——不过放在这里倒是少了很多赤血长殷带来的悲怆感,像是从今往后脱出樊笼天空海阔的感觉。


大概是对仙剑和琅琊榜都太熟悉了,看到这个视频才格外激动。我不是个会卖安利的人,大概也经常词不达意,总之……

求同好?求跳坑?

求陪我聊仙剑!!!重景霄青白红大法好!!!

以上。

评论(3)
热度(36)

© 清商无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