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商无韵

别君去兮何时还。

2015年个人总结 清商无韵

今年十月第一次入同人坑开始写文,此前实在没有过完整的作品,按月份来的年度总结只能QAQ了。勉强算是个人靖苏向产粮的所有横向比较吧。

文笔实在拙劣,承蒙各位看官不弃,在此感谢支持!

 

第一题 开头: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出处:《凤凰台》  CP:靖苏

>>> 

『剑在弦上。』

梅长苏提笔写下这四个字时甄平和黎纲正在仔细地封上苏宅数个明里暗里的出口。他将几个颜色不一的锦囊一一封好,纸条叠在最上方。一脸惶急忧虑的黎纲觑眼看着,被他一眼刀钉了回去。

他把这一摞物事郑重交给甄平,嘱托道:“字条给靖王,锦囊交给蒙大统领。”

衣襟袖口中随身带着的暗器、毒粉、药瓶被一一取下,整齐地搁在案头;想了想却又从药瓶中拿出一粒赤色的药丸来,神色漠然地丢进口中,完全无视了想要出声制止他的两个下属哀哀欲绝的神色。

“既然是白衣渡江,总该戏做全套吧。”

时值三月春暖,正是金陵城郊九安山上皇族春猎之时。半月前苏哲自忖一介客卿,还是不要去与静妃见面无端露了马脚,遂婉言谢绝了靖王邀他同去的好意,留守在城中的苏宅里。却骤然得到下属密报,誉王虽被贬为双珠,狼子野心不死,竟然暗中联络了京城以西的庆历军,假借勤王之名欲行造反之实。

“甄平童路增援军中,黎纲留守,调配人手配合我的行动。悬镜司你们尚且拦不住我,这誉王的中军大帐,不见得是什么刀山火海。”

“景琰若是有难,我必无法独活。所以此去乃是求胜,并非求死。”

“不过旁的话你们一句也不必告诉他。见字如晤,当知我心。”

 

第二题 结尾: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出处:《苍梧谣》  CP:靖苏

>>> 

尔后他弯腰跪下,撑在梅长苏面前。他在这人眼中浅浅寻觅,终于如愿看到自己的倒影。

紧绷的心弦终于放松,他将一个冰凉的亲吻落在梅长苏的嘴角,喃喃地说:“小殊,这次让我陪你到最后,好不好……”

于是梅长苏任由他缠住,加深了这个亲吻。

视野之内,火光漫天。然而过往已然失落,来生未有前路,唯有此时光阴,在荒芜孤寂之中绽出温柔。

……

梁国新帝从梦境之中乍然惊醒。苍梧山上长林军营,正是黎明拂晓时分。

天地一片沉寂。他透过石质营房的窗户遥遥望着天光破云。

这已然是他即位之后的第三个年头。

天际染上火烧一样层层叠叠的绯红,几乎有梦中火焰灼人的温度。烙印着赤焰云纹的忠魂石碑静静矗立,剑形尖端直指苍穹。

萧景琰没有落泪。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出处:《时之繁花》  CP:靖苏

>>> 

萧景琰抬起头看了这个胆敢递红头文件对他下逐客令的NPC一眼,瞬间愣住了。

——这不是林殊在好几个VR(virtual reality)网游里通用的人物建模吗!

林殊自己是个嬉笑怒骂热热闹闹的活泼性子,萧景琰却知道这人闷骚起来,内心就像藏着一个机锋无限琢磨不透的文弱书生。林殊口头上不服气,却在各种VR网游里都照着这文弱书生的定义建了模、做了人设,起了个闷骚不已的名字叫梅长苏。VR游戏也是实时感应,偏偏他扮演起梅长苏来驾轻就熟,除了萧景琰之外再没有第二个人知道,服务器里排名最高的阴诡大法师竟然就是林殊。

然而,没有脑电波操纵的虚拟人物便没有灵魂。眼前的苏哲面露一个NPC该有的迷茫神色望着他,再次重复:“请您立刻离开虚拟场景,等待外部排查好么?”

既然系统生成了这样一张脸,他必然是个林殊赋予了特殊功能的NPC。然而既然是NPC,那就没有资格把他这个临时管理员驱逐出去。

“请陈述你在该系统中的功能定位,NPC先生。”

“这个虚拟场景系统的NPC数据以世界人口计,但是苏哲却只有一个。”NPC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不慌不忙地对他的蔑称进行了还击,“请先回答您的管理员ID,然后补充说明您所询问的NPC编码。”

我的情商居然还没有林殊编写的一个NPC高。萧景琰悲哀且痛苦地想。    

“管理员萧景琰,想请问苏先生您在这个系统中的功能定位。”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出处:《毳衣如琰》  CP:靖苏

>>> 

许多年来这口闷气一直憋在他心里,如同金陵冬日的寒山冷雾般萦绕不散。时时刻刻警醒着他,终有一日林殊不能再与他并肩而行。他们会变成天家与臣工、朱批与奏疏之间尴尬微妙的关系。

夫子的戒尺会慢慢幻化作朝堂的锋刃,而他萧景琰,永远怜不得,护不住;算不尽,伤不完。

他从来没有与林殊说过这算不上委屈的委屈,却下意识地免去了那些林殊不能分享的器物衣衫、不摆最基本的皇室威严之外的排场。

于是他刻苦习了武艺与林殊一道上战场,日日刀尖舔血,过着今朝不知明日的生活。却是极为舒畅的,战场上每一条性命都是同样的性命,他与林殊并肩冲杀驰骋时,从来不用考虑那些天家威仪、李代桃僵。于是生命中除了那点竹马之情外,终究添上浓墨重彩的同袍之谊;他们却依旧觉得不够,还不够。

怎么能够呢?如果非要给他们间的情谊下个定论,就只能说,希望用这一生千丝万缕的回忆、自幼生发的缘分,将对方牢牢绑缚在身边——

有如一人,永不分开。

萧景琰知道自己是怎样想的,他也知道林殊与他原是一心。击鼓其镗的誓言早已近在眼前,所以哪怕最危险的战局,他也从不畏惧——毕竟在这般真正的性命相付中,他能感受到胸中那点块垒一点一点、真真切切地消散着,填充上生命最初感知到的、满盈而安定的喜悦。

 

第五题 人物描写: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出处:《凤凰台》  CP:靖苏、睿津(微)

>>> 

皇宫里的轻言细语,奏对之间便轻易决定了天下兴亡。然而近些年来显然大家都忘了。尔虞我诈蝇营狗苟,此前他以为避而不见就可以置身事外,不介入朝堂就可以保持一身清正;却不想如今这猎宫一战,原本就是流弊横行之后的结果。他不曾为时局清明付出,在此丢掉性命竟然也算不得冤枉。

谁人之过,谁人无过?

他记得萧景睿曾经对他追问过梅长苏一定要介入朝局的缘由。父亲后来也曾经与他推断过,梅长苏极有可能是祁王殿下的旧人。

——然而大多数人都和他们一样,若非叛军攻到眼前,都不曾意识到朝中权争竟已危殆如斯。甚至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自己实在无辜。

“梅长苏国士之才。入朝恐怕不仅仅是为了复仇,更是为了自己心安吧。”

他的父亲,昨夜看着猎宫天际的启明星对他做此论断。

“我这一生有过许多这样的春夜,却总以为流年悠长,轻易虚掷;真正想要得到的人与物,也从来没有加以珍惜——十三年前也是这样的夜晚,才明白什么叫悔之晚矣。到了现在,却也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

“豫津,若是还有机会看见明天的日落,千万记得你今夜曾经后悔没有去做的事情。”

然后当朝仙风道骨的太师言阙拿过他手上的拍板,击出《桃夭》欢悦的拍子。有和无音,却也终究不过迟来了十三年的哀乐而已。

 

第六题 环境描写: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出处:《时之繁花》  CP:靖苏

>>> 

曾经喧闹的虚拟场景陷入前所未有的寂静,一轮巨大的落日从山头上缓缓沉降下去。

太阳的左上方,闪烁出一颗大而亮的星星。霞色弥漫的天空中,残阳和孤星组成了一幅奇异绚烂的画面。

地上,是一个不管从哪个方面都令萧景琰十分熟悉的校园场景。街巷里不见活动着的人和物。所有的高楼、植物、街巷和桥梁在柔和的阳光下投下长长的沉默的影子。校园里横亘着一条河流,在晚霞中泛起前所未有的清澈波澜。

“好好看,以后再也看不到了。”萧景琰长久地凝视着残阳低声说道,“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终局。你送我的礼物,我还从来没告诉过你我很喜欢。”

“你说过你不会回来的。”梅长苏走上前来与他并肩而立,“萧先生,你到底知不知道孰轻孰重?”

萧景琰看着那张故作冷漠的俊脸笑出声来。

 

 

第七题 接吻与H: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

出处:《苍梧谣》  CP:靖苏

>>> 

萧景琰问他究竟在忧虑什么,林殊摇头浅笑道,只是自己多疑多思。他仍旧爱用手指去蹭萧景琰愈发坚毅沉稳的面容,叫他水牛,笑话他情动至深时不由湿润的一双大眼;萧景琰却只俯身去吻他鬓边小痣,愈发凶狠地将自己埋进这人体内,逼迫他不敢放纵的呻吟。那叫人渴求的紧窒与温热从少时便从未变过,不见时犹自能忍,相见时才发现原来早已思之如狂。

索求得急了,林殊便和往常一样掐他的腰眼。摸到一条尺长的新伤也不如何见怪,唇齿交缠间却漏出几声情动的哽咽。那投射而来的目光深重蕴藉,叫萧景琰想要永远的溺死其中。

这样的欢愉,短暂的、隐秘的、禁忌的,却也足够让彼此铭记何谓不渝与忠贞。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出处:【闲聊】来说说国服最近出现的辅助路人王!  CP:靖苏

>>> 

香港大学黎崇教授开的那门选修课?

那个学期他去香港做交换生了,后来一直和我说黎教授很喜欢他。

你如果不需要那份笔记了,回金陵时就把它带给我吧。

№1☆☆☆赤血长殷 于XX:XX:XX留言☆☆☆

 

我还有一个月左右才会从云南回来,但是这份笔记里面夹了一页手稿,挺特殊的。

你可能会现在就想看看。

№1☆☆☆凰令在此尔等受死(楼主) 于XX:XX:XX留言☆☆☆

 

既是什么私人旧物,想来也不便在论坛上公开,徒惹愁烦吧。

№1☆☆☆江上数峰青 于XX:XX:XX留言☆☆☆

 

【图片】【图片】【图片】

手稿文字版:

--------------------------------------

少时懒读乐府。以其文笔散漫而意象粗疏,不及《诗》、《楚》远矣。

长而识相思,知别离,方知汉人至诚,法乎心而宣之于口,无哀溺之思,有劝勉之语。胡马北风至高至远,兰泽芳草至清至洁,风物质朴亦是动人。

昔时慕唐宋之句犹甚,以其酣畅之处俗尘尽去,而委婉之章幽怨萦怀。然值此烦扰忧思,读之悲切益发难止。偶见汉人篇章,方见诚朴中正亦有其妙,余之年少世事不经,方未尽其抑情慰景之妙耳。

涉江采芙蓉,兰泽多芳草。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

还顾望旧乡,长路漫浩浩。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

思君令人老,亦是不该。然自少时与斯人同处,白日循循然似无事,相对亦漠漠若无心,五内如沸不足为他人所知。

溽暑将尽,心亦如煎如沸。而今离乡亦远矣,岁月亦晚矣。日日枕上梦中,唯见江心秋月、台城烟柳,斯人在侧言笑晏晏,醒而彷徨愈甚。方知相思之难止,非时空之罪也。

吾其归矣!斯人在侧,读书亦喜,游乐亦喜,疲于奔命亦喜,焚琴煮鹤亦喜。远胜此夜独立中宵,不敢问故人。

漫笔无心尽残页,旧梦好处意难平。

丙卯年秋分夜书

----------------------------------------

№1☆☆☆凰令在此尔等受死(楼主) 于XX:XX:XX留言☆☆☆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这个……坚持不人物OOC、不蓄意煽情、情节符合逻辑,一万年不动摇!

其实有时写着写着真的会超级嫌弃自己……希望文笔可以变得更加轻松细腻;希望写出更好的AU故事;希望长篇情节更加吸引人、短篇结构更加精巧;希望处理人物感情变迁上能更丰富有层次一点~

以上。

嘛,问卷传递葬礼一条龙的小伙伴! @.  与君歌 清商角徵诉衷情   @窝里蛋·今天主催交稿了吗 

评论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商无韵 | Powered by LOFTER